汽车工程系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工程系简介

汽车工程系简介

汽车工程系目前招生专业为: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其中,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教职工2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工程师2人,技师3人。拥有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2.7%。多年来教学团队带领师生在各类省校级技能大赛数次获奖,每每争先。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和国家汽车应用技术大赛中展获佳绩,获得张家口教育局颁发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实训中心建筑面积4000多平米,为国家级实训基地、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站点和考核站点,建有“绿动智行”双创空间,是具备真实职业氛围的“六区八工位”校内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主要包括:发动机理实教学区、底盘理实教学区、汽车电器理实教学区、新能源汽车理实教学区、汽车网联理实教学区、校内生产性实训区、智能网联和虚拟仿真实训室。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建有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11.jpg

专业对接产业,与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校企双元共建“1+X”高端装备制造人才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发挥学院在专业教学中的优势,企业在前沿技术方面的优势,采取“理论知识扎基础、校内工位学动手、企业岗位练技能、双创空间育个性”的“四轮驱动”教学模式,校企双元共同培养“术业有专攻、举止有方寸、处世有追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word_image_17128160782.jpg

本系以“提质培优”建设项目为突破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意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汽车制造与服务高水平专业群。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政校行企”合作育人模式,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工匠育人的理念培养行业人才,为培养新时代急需的优质汽车产业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马路东59号 邮编:075000 联系电话:0313-4085642

统一管理入口